close

  2016.3.6() 顏梅奶奶原本是吃我們這邊「奶奶每週都會兩家(伯父家跟我家)輪流吃飯」,但是顏梅奶奶說要陪家斌(伯父的小兒子)吃飯,就留在隔壁,下午奶奶跟家斌還有明憲去大雅永興宮吃平安餐,吃完平安餐,晚上17:30才過來吃飯。

  一個禮拜都沒有看到奶奶了,吃完晚餐,我很開心的把我下午和我老婆去拍婚紗的照片跟相框全部放在客廳,一一介紹給奶奶看,奶奶還看得很開心,還因為我的相框沒有玻璃,奶奶擔心日後不好清理,還替我打抱不平,要我去跟婚紗業者講,後來奶奶就去洗澡。

  奶奶洗完頭,之後彎下腰要洗腳,之後人就開始不舒服,奶奶說脖子越ㄇㄢ(台語)越緊,ㄇㄞ住(越來越緊,緊繃,繃住的意思),然後媽媽馬上幫她量血壓,量出來是200多,奶奶就說她想要吃大白菜,我爸就馬上去煮,奶奶就馬上去房間自己吃降血壓的藥,然後就脖子越來越緊,又開始想吐,把降血壓的藥也吐出來了,我看情況不對,就馬上開車要送奶奶去急診,奶奶在她的位子上,嘴裡一直唸,這次可能渡不過了,希望觀音…眾神幫忙(台語)。爸爸原本說要送大雅清泉,因為最近,但是奶奶就堅持說要送中港澄清,我就聽奶奶的,馬上送中港澄清。

  到中港澄清2016.3.6 19:46 五級檢傷 奶奶被分到第III級,意思就是健保規定三十分鐘內處理就好,但是奶奶跟我爸還有我老婆一直跟護士講,護士就說前面還有一個心肌梗塞的,比你們嚴重,要先處理,奶奶就一直喊痛,然後護士問有什麼藥過敏,我印象中奶奶沒有過敏,但是奶奶就說她止痛藥過敏,然後量血壓214/111,等到20:23才有病床,奶奶坐在病床上,護士先抽血、照X光、打止痛藥,但是我跟護士說:奶奶說她止痛藥過敏耶。但是護士就說:她打的是不會過敏的止痛藥。奶奶就說她脖子很痛,越來越緊,人很不舒服,然後我爸爸就一直幫她按摩脖子,讓她比較舒服。護士還說要等止痛藥打完才可以打降血壓的藥,打止痛藥奶奶人還沒事,21:00換打降高血壓的藥,奶奶就開始腳一直發抖,嘴巴也一直抖,我就問奶奶說:奶奶你會冷嗎?奶奶就回:會冷。我就幫奶奶蓋被子,之後奶奶腳還是一直抖,嘴巴還是一直在抖。

  21:30醫生才過來看,用光照奶奶眼睛,之後又一直叫奶奶,之後奶奶就沒有反應,馬上就推到急救室插管,然後照斷層掃描,就檢查出奶奶小腦出血,腦幹出血,已經中風了,後來我就馬上聯絡,讓大家知道奶奶的狀況,護士就交代我去買成人尿布,回來醫生就說要開刀,只能拚拚看,但是奶奶洗腎,有打抗凝血劑,怕出血過多,所以就先用引流術,讓腦部的積水可以排出,才不會腦壓過高休克,護士就叫我幫奶奶掛號住院, 2016.3.6 22:22才離開急診室,去開刀,在急診室停留的時間是2小時36分。

  大家都在開刀室外面等奶奶,開完刀送到四樓加護病房11床,醫生說只能再觀察。小姑姑就說奶奶一定不能開刀,然後不要氣切。當時我就很生氣,奶奶如果可以救,為什麼不救!之後大家就先各自回家,隔天早上10:30-11:00在過去看奶奶,因為加護病房有限制會客時間。

 

  2016.3.7 2:56 我就留言給賴清德市長

我敬愛的賴清德市長你好

3/6(日)我奶奶顏梅晚上洗澡 洗完頭準備要洗身體 彎下腰洗腳 結果脖子痠痛 開始冒冷汗 想吐 之後全身無力

我們第一時間將他送至醫院 急診室

3/6(日)2000到醫院 量血壓 護士有說奶奶血壓太高

等到2023才有打針吊點滴 我們有跟護士說奶奶對止痛藥過敏 然後還有洗腎

但是護士還是在她的點滴裡加入止痛藥 並聲稱這個止痛藥不會過敏 副作用是會噁心想吐 之後奶奶一直吐 還是一直說脖子痠痛 醫生過來檢查 問問情況就走

之後止痛藥打完 2100因為奶奶血壓高 護士又打降血壓的藥到點滴裡

之後奶奶說會冷 但是沒有吐了

2130醫生才過來看 奶奶當時已經昏迷 沒有意識 才推進急救室插管急救 斷層掃描 醫生說小腦跟腦幹出血 已經中風

後來在櫃台聽到醫生對護士說 為什麼妳給她加止痛藥 護士說因為她說會痛...

之後開刀做插管引導血水的手術 減少腦壓 但是血塊還是沒有拿掉

現在奶奶已經在加護病房 目前還沒有清醒

我有幾個問題想問賴市長 賴醫師

1.人身體不適,如果叫救護車送醫院,是不是可以先獲得醫療資源,先治療?而不會延誤到搶救時間,還要在急診室排隊?

2.聽到醫生對護士說,你為什麼給他加止痛藥,我才上網查,止痛藥過敏,也會導致昏迷甚至休克,我奶奶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昏迷?還是因為血塊壓迫到才昏迷?還是用降血壓的藥才昏迷?

3.台中有哪間醫院的醫生,擅長小腦出血跟腦幹出血的手術?或者全台灣有哪位醫生是這方面的權威?

4.在整個問題的處理上,有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我們當時叫救護車,是不是會比較好?在急診室要先打降血壓再打止痛?還是不應該打止痛,直接做斷層掃描,判斷出小腦腦幹有出血,就馬上急救?

請賴清德市長幫幫我 不然我沒有認識其他醫生 在醫院也只有聽醫生的

在急診室奶奶還可以講話

我們等到奶奶不能講話沒意識...

賴清德市長以前是醫師 你對整個醫療的過程比較熟悉 我也只能找到這個管道 跟醫師詢問問題... 謝謝賴市長 拜託你了...

 

2016-3-7()早上

早上我就去清泉醫院申請奶奶的門診病歷

爸爸媽媽都請假,去長安診所申請奶奶的病歷跟用藥紀錄

之後我們大家都去中港澄清看奶奶,

當天大家加護病房都說奶奶手冷冷的

然後沒有反應。

但是我進去,我握著奶奶的手,我跟奶奶說:昨天你還在客廳看我跟汶雅的婚紗照片,你還答應我說要參加我的婚禮的,你一定要趕快醒過來,之後奶奶就握住我的左手大拇指,奶奶的手在動!我就很開心的一直跟奶奶講話,奶奶有回應就會一直握我的手。我離開急診室就跟大家說:奶奶握我的手耶!

我還回去急診室問醫生說:醫生我奶奶手會動耶,她是不是聽的到我講話?醫生就說:那只是像我們睡覺,有人碰我們,我們會有反應一樣。2016-3-7() 10:30-11:00 奶奶唯一有握的人,就是我,握我的左手大拇指,提到參加我的婚禮跟神明一定會保佑妳,這兩句話,奶奶都會有反應握我的左手大拇指,所以出了加護病房,我就沒有用酒精消毒,因為奶奶唯一有握手的人,只有我…

 

回到家,我還一直覺得是醫院的疏忽,才讓奶奶情況變這麼嚴重,

姐姐就要我去申請急診病歷,保護我們自己,

我去申請急診病歷,醫院人員本來一派輕鬆,

聽到是急診轉ICU的病人,就馬上打電話去四樓,

不敢隨便給我,還一直問我要做什麼?誰要的?

我就說:是姐姐要的

她就說:姐姐是醫護人員嗎?

我就說:普通上班族 只是因為他當時沒有在現場,想要知道情況

盧很久他才願意給我申請

本來說要申請很久要等兩個小時 

之後裡面一個資深的護理人員就特地跑出來說

一個小時就好了

我就填寫資料 去付費,之後又回去繳資料

然後就在醫院裡面等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才等到急診病歷。

上面寫奶奶洗腎已經第五期…

昨天才知道原來奶奶有高血壓…

 

 

 

 

 

 

 

2016-3-08 10:59 賴市長就回我

image

 

2016-3-7() 凌晨告訴柯文哲、賴清德

           清泉申請門診證明

            早上 奶奶握我的左手大拇指 (申請急診病歷

            晚上 奶奶右手比左手有力 血壓195

2016-3-8() 早上 奶奶手有動 嘴角有口水 血壓175

                 (永興宮求玉皇大帝、老四媽 求籤

            晚上我沒去

 

2016-3-9() 早上 奶奶胸膛一直動 右手沒有動

                 左手有握汶雅 流口水多 吐出來 血壓165

             (申請診斷證明

            晚上 我沒去 (清泉崗黑面四媽

 

 

2016-3-10()早上 好消息是血壓145 其他正常 口水正常 ……

(大雅永興宮告訴玉皇大帝、老四媽,神明回覆我,了解奶奶的想法了......

在醫療如此進步的現代 ,遇到醫生都無法處理的時候,還是會求神問卜,懇求最後的一絲機會......

            晚上 血壓165 簽放棄急救 整理奶奶東西

2016-3-11()早上 洗腎醫生問最後一口氣要留在哪

2016-3-14()11:25 顏梅奶奶過世

2016-3-24()法會整天 晚上滿七

2016-3-25()孝女 吹牛角 樂隊 舅公封釘11:00出殯 火葬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1704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